高凌风患血癌化疗成效差 拒绝西医回家接受信仰治疗--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凌风患血癌化疗成效差 拒绝西医回家接受信仰治疗

2013年02月06日10:4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艺人高凌风去年罹患血癌,先后进行三次化疗成效不佳,本月1日他签下拒绝治疗书坚持返家休息,原定4日应回医院复诊,但因体力过差作罢,高凌风说很感谢荣总的专业协助,在家休息的他目前采用信仰治疗。

    去年11月高凌风发现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1月底进行第三次化疗,强烈副作用造成他腹泻不止、味觉全无,虚弱到连想调整枕头都无能为力。他说体力无法负荷下一次的化疗,“快过年了,妈妈要从美国回台,所以我要回家好好和家人团聚,也在家调养身体,一切再说。”

    据悉他在2月1日签下拒绝治疗书、自行负责同意书后出院,对此台北荣总血液肿瘤科主任曾成槐表示高凌风治疗状况还算稳定,证实他已返家过年,至于他是否拒绝接受治疗,曾主任连说数次“没有”,表示高凌风会在年后返回医院。

    高凌风原定周一应回医院复诊,但他说因体力太差加上到医院担心会被感染,所以没有去,目前他采用瑶池金母的信仰治疗,可能会加入中医疗法,虽然病情不乐观,但高凌风乐观的说:“我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