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只台湾红毛猩猩将入驻福州动物园--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闽台首例动物交流项目进展顺利

2只台湾红毛猩猩将入驻福州动物园

2013年02月18日18:2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福州2月18日电 (记者 江宝章)福州动物园日前顺利取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引进台湾赠送的红毛猩猩许可,这是闽台首例动物交流项目。按照《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要求,实施为期1个月离台前隔离检疫的红毛猩猩,将于2月22日结束隔离检疫,预计4月运往福州市动物园。

红毛猩猩原产印尼、马来西亚,属于CITES附录I动物(类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十分珍稀。

此次福州动物园获赠的台湾红毛猩猩共2只,由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保育类野生动物收容中心赠送。2011年5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保育类野生动物收容中心参访福州动物园,并提出向其赠送一对红毛猩猩的意向。基于此项交流活动有利于推动海峡两岸动物自然保育合作,福州市批准了福州动物园接受台湾赠送红毛猩猩,由此正式启动闽台首例动物交流项目。

联系本文记者

江宝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