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检察官涉贪求处"最严厉之刑" 成"陈水扁第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女检察官涉贪求处"最严厉之刑" 成"陈水扁第二"

2013年03月08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被台湾民众称为“史上第一女贪检”的前高检署检察官陈玉珍,因涉嫌长期收贿包庇赌博性电玩业者将近7年时间,累计收贿次数达81次之多,不法金额超过新台币2300万,而在去年11月被法院裁定羁押禁见;全案经特侦组侦结后,在今(8)日依违背职务收贿罪及洗钱等罪嫌提起公诉,声请法院从重判处“最严厉之刑”,并褫夺公权,以期有效惩儆并资矫正。

  特侦组检方表示,赌博性电玩业者施永华,在1996年间透过当时台北县警察局(现改制为新北市警察局)芦洲分局分局长介绍认识了陈玉珍,双方家庭经进一步来往后,建立良好关系;因此当施永华于1999年间申请经营的电子游戏场被驳回后,随即向陈玉珍求助,并承诺会按月给付贿款。

  双方经沟通后达成协议,施永华自1999年12月起,每个月以25万新台币按月贿络陈玉珍,换取检警护航经营赌博性电玩;而陈玉珍虽然在同年 6 月 15 日已从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升任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但仍旧透过原本熟识并有交情的检警人脉,支持施永华经营赌博性电玩。尔后,陈玉珍一路调任板桥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最后更高升高检署检察官,但不法收贿、包庇情事,却从未中断。

  特侦组检方在历经2年时间侦查后,认定陈玉珍所涉贪渎等犯行事证明确,为历年来司法官涉贪层级最高,侦结后依法提起公诉,声请法院从重判处“最严厉之刑”,并褫夺公权。而这也是特侦组继陈水扁案件后,第二次对被告声请求处最严厉之刑。

  不过,由于目前在押的陈玉珍,羁押期限将在下周期满,因此起诉后是否会继续羁押,还是获得交保,仍然充满变数。

分享到:
(责任编辑:甘怡淳(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