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多株洛阳牡丹绽放在台湾高山上--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8000多株洛阳牡丹绽放在台湾高山上

2013年03月1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图为开幕式上台湾中学生表演牡丹花舞。
  本报记者 李炜娜摄

  本报台北3月12日电 (记者李炜娜、吴亚明)每年三四月间,杉林溪是台湾民众赏花的好去处。杉林溪位于南投鹿谷乡,海拔1600米,沿着森林步道漫步,可以欣赏到台湾杜鹃花、蝴蝶戏珠花和水晶兰等野生花卉。今年,洛阳的牡丹首度绽放杉林溪,吸引更多台湾民众来一睹芳容。3月9日,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杉林溪景区开幕,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底。

  从洛阳引进的50多个品种、8000多株牡丹首度绽放在台湾高山上。开幕式当天,不少台湾民众从各地赶来,徜徉在1.5万平方米的花海中。文化节期间洛阳、台湾两地艺术家还将进行花艺、书画、摄影等展示、交流,让台湾同胞感受洛阳牡丹文化及同根同祖的河洛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牡丹花对温度、湿度、土壤、光照等都有特别需求,在台湾想一睹牡丹美景只有在年平均温度适宜的杉林溪才可以看到。从洛阳移植过来的牡丹,经过两岸园艺人士近半年的悉心培育,已经在杉林溪安家落户,红、白、紫、粉等9大色系的牡丹花把杉林溪装扮得五彩缤纷。

  洛阳市副市长史秉锐在文化节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以牡丹为媒,诚邀台湾各界朋友搭乘便捷的两岸直航班机,到牡丹的故乡洛阳游览、考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