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党内竞争内耗 民进党考虑提前2014选举初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避免党内竞争内耗 民进党考虑提前2014选举初选

2013年04月07日08: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因应明年七合一选战,民进党上周已召开第一次选战对策小组会议,党中央原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后陆续完成“六都”市长提名,但因台中市长提名竞争过于激烈,为避免战线拉长形成难以弥补的“内伤”,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已考虑将初选作业提前至年底。

    民进党8月底全代会预计通过选举提名办法,尽管党内目前对于初选将采上届“五都”选举采用的全民调方式,或是恢复过去党员三成、民调七成的混合制,仍未达成共识,中南部最近却已传出党员激增的状况。

    对于党内是否再度出现人头党员激增的现象,民进党组织部主任李文忠表示,初选提名前,党员人数略有增加是正常现象。党内人士则分析,党员投票对知名度普遍不高的地方民代初选影响较大,县市长以上层级候选人,对于党员大户至多采取间接合作,不会随便“绑作伙”。

    林佳龙公开向党中央喊话,希望以初选决胜负,不要藉派系协商或密室协调方式完成提名作业,“只要有公平的初选,我就算输了也甘愿”。蔡其昌则没话说死,仅强调有意参选者皆有胜选机会,三人应该团结,党中央也应建立公平机制,找出最能整合党内力量的人参选。

    党内人士指出,蔡其昌及苏嘉全在上届“五都”选举即建立合作默契,因此不排斥党中央以协调决定提名;即便党中央确定举行初选,两人也不会贸然排除结合空间。林佳龙不断高调求战,则是因为与另两人无合作空间,且自认民调数字领先,希望三人同时投入初选,藉分散对手力量出线。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