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乡亲组团赴豫拜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乡亲组团赴豫拜祖

2013年04月08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4月7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创会会长、知名律师许文彬,4月9日将率台湾乡亲访问团赴河南新郑,出席“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这是许文彬第四次组团前往河南拜祖。许文彬说,他是闽南后裔,先祖是河南许昌人,于公元1661年随郑成功从福建同安到台湾台南,现已传到第十五代。如今,他在台南家乡的族人仍沿袭着以“农历三月初三”(闽南话称“三日节”)为扫墓拜祖之日的习俗,刚好与河南拜祖大典的节日吻合。而闽南后裔又称为“河洛人”;由此可见,中原文化一脉相承,海峡两岸人民同为华夏儿女,应该相惜相扶,共同为民族振兴而携手合作。

  行前,许文彬还赋诗抒怀:

  “拜祖上香情意浓,桃红柳绿庆相逢;聚首中原颂华夏,优秀文化永传承。”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