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移监独享大牢房 对儿子抱怨“这很阴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移监独享大牢房 对儿子抱怨“这很阴谋”

2013年04月20日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移监独享大牢房对儿子抱怨“这很阴谋”

  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房舍单人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19日清晨从台北荣总移往台中监狱附设培德病监,台法务部门说明其移往培德三大原因:居家疗养不合法、病情不符保外就医,培德病监与台中荣总、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合作,可治疗照顾陈水扁。

  被移往培德病监的陈水扁,将可独享243坪的空间,编号“1312”,第一天情绪明显不佳。

  前“立委”林丰喜转述,培德病监房舍空间、设施比台北监狱好很多,但陈脸上没有笑容,心情低落;和儿子陈致中交谈时,断断续续说:“这…很…阴谋!”

  昨天清晨天还蒙蒙亮,载着陈水扁的救护车和戒护警车,一路从台北荣总疾驶南下,直奔台中南屯山上的台中监狱培德医院,阿扁未来的“新住所”。

  “我好不容易才睡着!”陈水扁向探视的林丰喜、陈致中抱怨;前天下午看着院方人员忙碌的收拾动作,他心中已有底,可能要离开已逐渐熟悉的荣民总医院,整晚辗转难眠。

  林丰喜转述说,清晨5点半,陈水扁被戒护人员叫起床,扁睁着惺忪睡眼,被告知“你要移到别的地方”。

  “去哪里?我要先见主治医师周元华!”陈水扁表示要先与主治医生问清始末,但未遭回应;他说:“连这一点要求都不肯答应,真的很没尊严!”

  近2小时车程台中监狱早有演练,戒护车队直接驶入监狱里,带陈水扁进入专为他设的医疗专区。陈水扁情绪不佳,但食欲还好;陈致中两度进入陪伴,陈水扁没有笑容,落寞的与陈致中交谈。

  绿营多名好友也来探视;陈水扁看了林丰喜好久才叫出名字。林丰喜说,陈水扁很在意自己仓促移监,频抱怨“连跟主治医师say hello都没机会”。

  台“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表示,陈水扁的口吃症状已改善,忧郁症经药物和心理治疗、缓慢进步中,摄护腺肥大、正吃药治疗,台北监狱因此决定,让扁移到培德病监的医疗专区。

  他强调,考虑陈水扁是卸任领导人、病人、受刑人三种身份,特别在培德病监开辟医疗专区,这是狱政史上首创。陈水扁有看护全天照顾,既能服刑又享有医疗照顾。

  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说,一般移监都是当天才告知受刑人,事先告知受刑人,中途可能有劫囚的风险。陈水扁是卸任领导人,安全是首要考虑。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