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贪女检察官”认罪 每月受贿至少20万--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第一贪女检察官”认罪 每月受贿至少20万

2013年05月03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前“高检署”检察官陈玉珍贪污案,台北地方法院1日开庭审理,被台媒称为“史上第一贪女检察官”的陈玉珍一改坚决否认涉贪态度,当庭坦承收贿。她语出惊人地说,按月收电玩业者施永华20万到25万(新台币,下同)不等的贿款,包庇无照电玩店,但强调不知店涉赌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玉珍遭施永华检举,指她按月收贿,从板桥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至“高检署”检察官期间,包庇赌博电玩长达6年8月,收黑钱高达2325万元,创下司法官最高收贿金额,及第一位女检察官涉贪案纪录,特侦组认定是史上最贪女检,还请求判处最严厉之刑。

台北地方法院1日由受命法官林婷立开庭审理,检方派出2名公诉组检察官莅庭,与昔日同仁展开法庭攻防论战。

身穿黑色便装的陈玉珍似乎恢复昔日检察官风采,答辩前神色自若地与委任律师陈佳瑶、林则奘、许进德沙盘推演讨论案情。

陈玉珍听完检察官论告的犯罪事实后,先看了坐在旁听席的父亲一眼,沉默片刻后突然松口点头,向法官表示,她选择承认犯罪,让法庭内所有人都大感意外。法官进一步追问确认,陈玉珍再次坦承收贿。

因母故受请托 辩不知涉赌

一直相信女儿无罪的陈父,听闻陈女认罪,黯然起身离开法庭,苍老的身影、老迈的步履,在在透出失望之情。

陈玉珍清楚向法官交代收贿过程;她说,施永华从2000年8月起,每月都会事先打电话,约在她家附近,然后在施的车内踫面,施将20万到25万不等现金,装在纸袋内交付,作为包庇施永华人头陈俊雄电玩店的代价。

不过,陈玉珍辩称,检方指控她的部分,有些不是事实。她解释,13年前,施永华是因无法取得电玩执照,透过关系找她帮忙,她并不知道施的电玩店是经营赌博性电玩。会接受施的请托,不光只是收钱缘故,最主要是因为她的母亲与施母熟识。

陈玉珍说,她任板桥地检署检察官时,对施的电玩店案件,以后案并前案方式处理,是检察系统的常态,也没有关说或干预其它承办电玩案的检察官。对电玩店违反电子游戏场业管理条例作出不起诉处分,则是根据先前法院无罪判决意旨,依检察官职权所做的认定,并不知道施的电玩有经营赌博。

不过,施永华应讯时,除坦承行贿并认罪,反驳陈玉珍的说法。强调陈知情电玩店涉及赌博,“如果没有赌博,钱也不用给她,她还特别交代小心别被抓”。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