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名台湾妈祖信众赴妈祖故里谒祖进香(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700余名台湾妈祖信众赴妈祖故里谒祖进香(图)

2013年05月27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700余名台湾妈祖信众赴妈祖故里谒祖进香(图)

25日,来自台湾的台中十八庄妈祖宫庙逾700名妈祖信众,奉请24尊妈祖神像来到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高亚成 摄

25日,来自台湾的台中十八庄妈祖宫庙逾700名妈祖信众,奉请24尊妈祖神像来到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高亚成 摄

 

25日,来自台湾的台中十八庄妈祖宫庙逾700名妈祖信众,奉请24尊妈祖神像来到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抵达湄洲岛后,台湾妈祖信众排成整齐的队伍,以车鼓、彩旗等开队,一路来到祖庙,并在现场进行了击鼓舞等表演,并在天后大殿举行联合参香祭祀祈福大典,互赠纪念品留影。

此次参香团由台中东区大屯十八庄妈祖宫庙包括台中乌日东女慈圣宫、乌日顺天宫、大里瑞和宫等24间妈祖宫庙主任委员及值年炉主等共计700余人组成。

“今天再次来湄洲祖庙拜妈祖正好三回叫圆香年,意为圆圆满满!保佑大家平安如意。”任该参香团团长台中乐成宫主委陈重雄介绍说,此次联合24家妈祖宫庙主委暨全体董监事一起来湄洲妈祖庙进香,是自2011年以来,连续三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覆盖地区最广的一次。

据悉,该参香团是继纪念“海上和平女神”妈祖诞辰1052周年活动之后,湄洲妈祖祖庙首次迎来超过700人的台湾进香团队。

妈祖千百年来为两岸同胞所信奉,大陆、台湾、东南亚甚至欧美等地,拥有超过2亿信徒。其中,台湾是妈祖信徒集中的地区,崇拜妈祖的民众约占总人口的2/3。

“大陆这几年变化很大,以前非常难走,现在交通方便多了,上午我们还在台中,中午就到湄洲岛了。”联合参香团领队台中议员张沧沂表示,两岸同样的血缘,同样的人种,希望能加强两岸联谊交流,多走动,促进两岸民间文化商务的繁荣发展。(王榕春 高亚成)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