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自由行:“台湾夏至235”系列活动之澎湖花火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赴台自由行:“台湾夏至235”系列活动之澎湖花火节

李毅

2013年06月26日13: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澎湖海上花火(烟火)节。(李毅摄)
澎湖海上花火(烟火)节。(李毅摄)

    澎湖,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湾》让很多大陆民众记住了她,而我则是在高雄等飞往澎湖的飞机时,拿着澎湖的宣传册,才对她有了具体的认识。

    澎湖群岛坐落在北纬23°30′,横跨在北回归线上。她星罗棋布般的散落在台湾海峡中,有如一串“海上明珠”,他的美貌令人惊艳,让人赞叹。澎湖的美在于她拥有热带岛屿独有的阳光、蓝天、清澈的海水,以及金黄色的沙滩,勾勒出千变万化的岛屿风情。

    澎湖的自然风光很多,据澎湖风景区导游辛海玲介绍,澎湖有一市五乡,面积127平方公里,海岸线320公里,岛屿大约有90个,有3个游玩系统,一是北海,二是本岛,三是南海,北海的吉贝开发的较早,游客较多,玩沙滩的话导游建议本岛的隘门沙滩,人比较少,排队人不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在隘门沙滩玩根据项目不同,基本上在1000新台币以下。

    通粱古榕也是澎湖的一个奇特景观,通粱古榕位于白沙乡通粱村保安宫前,树龄已有三百年,是澎湖的珍贵老树。乍看之下,还以为是无数的榕树林组成,其实都源自一株老榕树,由于气根不断形成枝干,向外扩展,远观像一把大伞,蔚为奇观。

    澎湖群岛历经数次火山活动,形成发达的玄武岩地形,常年受风化和海水侵蚀后,形成各种地质景观,或高耸直立,或弯曲倾斜,近年来澎湖正在推动地质公园建设,规划六大地质公园,以保护这些珍贵的自然遗迹,目前游客还可以亲手触摸这些亿万年前的自然杰作。

    除了关注美丽的自然风光,澎湖的人文景观也值得一读。二崁聚落便是其中一例,二崁聚落位于西屿,拥有四百多年历史,村落的布局形式保留着许多传统色彩,走进西屿二崁传统聚落时,随处可见的硓石砌筑的老宅在蓝天下散发出浓浓的艺术气息,许多都是百年以上的闽南风格老屋,走的热了累了,在民居内喝一杯二崁杏仁茶,也是非常的惬意。

    作为台旅会(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湾夏至235”系列活动之一的澎湖海上花火(烟火)节也是澎湖夏至旅游亮点,以夜空为画布的澎湖海上花火节已有10年历史,每年夏天,澎湖花火节会在观音亭海滨公园的西瀛虹桥边举行,花树银花绽放在暗夜星空,是澎湖的嘉年华盛事,在这里你不用担心空气污染,不用担心口鼻被呛,在人们的阵阵惊呼中只要不错过那转瞬即逝的美丽夜空就好,虽然澎湖海上花火节即将接近尾声,不过每年都会举办,一般都在4月到6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