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明宣布辞官参选基隆市长 马英九勉励其放下身段--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杨永明宣布辞官参选基隆市长 马英九勉励其放下身段

2013年07月23日08: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国安会”副秘书长杨永明日前请辞表态投入基隆市长选举,昨天提出“基隆翻转”的参选宣言,正式宣布投入选战。杨永明表示,他将于8月卸下现职,举家迁往基隆定居,9月成立服务处,第一阶段是挑战国民党内初选。

    对于外传可能参选基隆市长的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与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杨永明表示,两人都很优秀,他完全尊重党内初选机制。

    杨永明昨天与媒体茶叙,提出对基隆的发展愿景,强调要将基隆建设成海洋园区与文创乐活的国际城市。杨永明对基隆提出四大主张,包括强化自由经济与贸易港区建设、定位基隆为海洋文创园区、提升市民幸福感,最重要的是推动北北基合作。外传杨永明这次空降基隆,是中央指示协助合并北北基。杨永明则驳斥此说法,表示参选纯粹是个人规划,“完全没有带着任何使命。”

    杨永明透露,他在6月中旬向马英九报告辞官参选的规划,马英九表示选举很辛苦,勉励他放下身段,多向地方学习。杨永明说,马英九也向他强调,国民党内有初选机制,他非常认同,绝对会尊重。

    由于并非出身基隆,对基隆地方政务参与不多,杨永明表示,在明年5月的党内初选前,他将勤走基层,“尽量让38万选民都认识我”。他还强调,新北市长朱立伦不是新北市出身,台南市长赖清德也不是台南人,高雄市长陈菊、前高雄市长谢长廷,甚至曾任高雄市长的吴敦义,都不是高雄人,可见出生地并非参选的绝对条件。

    目前,有意角逐国民党基隆市长初选的还有基隆市议长黄景泰、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黄景泰昨人在海外未开机,罗智强则未接电话;另外,也有意参选基隆市长的民进党副秘书长林右昌听闻此事,则表示“这是国民党的家务事,不便表达意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