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揭秘阿兵哥的“极乐世界”:私娼寮春风吹又生--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揭秘阿兵哥的“极乐世界”:私娼寮春风吹又生

2013年08月05日13: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湖口乡私娼寮“春风吹又生”,警方上周即在胜利路旁查获一家应召站。

  人民网8月5日电 就如同曾经艳名远播的台湾三重环河南路豆干厝、基隆铁道街、中坜猪埔仔、云林虎尾铁支路,全台著名私娼寮不论已势微淘汰或遭强制拆除,应该也都已风中残烛。不过,走过半世纪的新竹县湖口荣光路近来却因士官虐死案而声名大噪。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过去曾经是苦闷的阿兵哥们心中的“极乐世界”的新竹县湖口乡荣光路“大沟边”、“榕树下”私娼寮,近来因542旅上士范佐宪案突然爆红,此历经繁华、拆除、衰微的私娼寮,竟成为全台知名红灯区,据说连南北“同好”都被吸引来一探究竟。

  苦闷大兵极乐世界

  1960年代湖口营区驻军后,闻见商机的黑道利用荣光路、胜利路附近大水沟旁的水利地,以铁皮盖起1间间的砖头厝,里头再以夹心板隔成1间间小雅房,1张床、1盆水、1条小毛巾、1盏小红灯、养眼小海报,再加个应召女,私娼寮成形。

  莺燕扑郎榨干薪饷

  当时一家家陪酒小吃店、“查某间”如种树般比邻而起,终成市集,至1980、90年间达到顶峰,仿佛在地下自成一格,成了另一个世界的“淫区”。

  当年只要一靠近,倚墙而立的应召女郎就会如狼虎般上前上下其手,或拉包包或摸摸头或拉小手,就希望把眼前的小帅哥引进房里,掏出被训的半死才拿到的微薄薪饷,每个月把薪饷全数花光在私娼的大有人在。

  每月查获30风化案

  私娼寮的收费,从早期的300、500、800元,到目前已涨到1200甚至1500元,到现在仍有不少人需要靠这里满足自己的需求,从早到晚都有生意上门,有人观察,近来因范佐宪新闻之赐,还引来不少人朝圣。

  由于私娼寮治安有疑虑,地方人士更不愿与私娼寮画上等号,早有要求拆除的声浪。

  加上2007年有警察涉嫌向私娼寮收取规费,县府与警察局因而在2007年6月27日会同多个单位强制拆除强占水利地的最后37户违建,另有18户虽非违建,但因触犯妨害风化案达3次以上,也予以断水断电。

  风光半世纪的荣光路私娼寮当晚即走入历史,但6年过去了,警方每月在此至少还要查获30件妨害风化案,这里画下句点了吗?一直令人存疑!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