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农会假贷款金额逾18亿台币 千余人缓起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农会假贷款金额逾18亿台币 千余人缓起诉

2013年08月22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6家区农会涉嫌假农民诈贷案,南检传讯逾1800人,今天(22日)侦结起诉20人,逾千名借款人及掮客缓起诉。

台南检方去年侦办台南市区农会办理“农民经营改善贷款”、“农民产销班及班员贷款”涉嫌集体诈欺及伪造文书案,涉案区农会包括台南市六甲区农会、东山区农会、麻豆区农会、新市区农会、白河区农会及新化区农会。

南检表示,因侦办地下钱庄案,发现有掮客勾结农会职员为贷款人向农会办理农民经营改善低利贷款,以偿还高利贷、房贷、购买不动产、公司周转、结婚等非农业改善用途,贷款人身分有小学老师、警察、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等,农会职员不只能赚取业绩奖金,掮客也能拿取佣金,使当局奖励农业美意大打折扣。

南检侦办全案期间,传讯逾1800人,贷款总额估算约18亿元(新台币,下同),6家区农会总干事、信用部主任、职员共20人被起诉。

另有逾千名借款人及掮客犯后态度良好,部分贷款人缴回贷款,南检给予缓起诉处分,但这些人得向“国库”或公益团体支付3万元至6万元的缓起诉处分金。

南检统计,全案追回贷款约3亿元,挹注“国库”及公益团体缓起诉处分金3200多万元。这是南检10年来单一个案传唤人数最多及缴交缓起诉处分金最高纪录的案件。

南检表示,此案非单一个案,目前云林、嘉义、彰化、高雄、屏东等检方也在侦办相同类型的案件。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