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务员因“潭美”台风提早下班 惹怒民众--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公务员因“潭美”台风提早下班 惹怒民众

2013年08月22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潭美”台风来袭,马英九提前结束海外行程,返台湾后直奔台湾“消防署”坐镇防灾;南投县却传出县府宣布21日傍晚6点后停班停课,仁爱乡公所竟提早在昨天下午1点半就下班,公所唱空城计,让询问灾情的乡民大感错愕。

仁爱乡民表示,县府宣布6点停班停课,但下午两点打电话到公所已无人接听,不禁担忧“如果要通报灾情怎么办?”乡长张子孝表示,防灾应变中心一直有人驻守,未来会将公所电话与防灾中心链接,避免民众有事找不到人。

仁爱乡民投诉,昨天下午两点乡内没什么雨,致电公所想问防灾情况却无人接听,“南投县不是六点才停班停课吗?”事后才知公所早在下午1点半就提前下班,气得抱怨“公所唱空城计,有事的话谁负责?”

仁爱乡长张子孝委屈地表示,昨天一整天忙着到各部落勘查,也常回公所的防灾应变中心坐镇,并没有跷班,应变中心也一直有人留守。他说,提前让员工下班,是因仁爱山区地质地形特殊,每次台风过境常突发落石坍塌、道路中断,顾虑公所员工下班安全,才作此决定。大部分乡民都知道村长的电话,若有急事,各部落、村长会打到灾害应变中心求助。

但民众无法和公所人员联络是事实,张子孝指出,日后会在公所电话语音中,留下应变中心的紧急联络电话,也会加强倡导。

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表示,仁爱乡公所应提供多元管道让民众在台风天时可以找到人,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应变中心或村长的电话,会请乡公所检讨改进,例如把总机转接到灾害应变中心,就可减少民怨。

陈志清说,昨天早上询问仁爱、信义两个乡有无停班停课的必要,当时两乡都说不用,县府才会宣布下午六点起停班停课;后来仁爱乡机动调整下午1点半提前停班停课,信义乡三点停班停课,事前又未公布紧急联络电话,才会让民众误会。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