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行政机构抗议泼漆 警方搜证查办拟索赔--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众行政机构抗议泼漆 警方搜证查办拟索赔

2013年08月22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民众抗议大埔强拆,日前突袭台当局行政机构泼漆、丢鸡蛋,还有占据内政部门的大楼广场喷漆涂鸦、张贴标语等行为恐触“刑法”、“民法”、“集游法”,台当局22日说,检警将搜证查办并拟索赔。

据报道,8月15日,台行政机构“中央大楼”(法定古迹)遭抗议民众以红漆水球、鸡蛋攻击。

台“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日受访表示,除污费用花了6万多(新台币,下同),所涉“集游法”、毁损古迹、侮辱公署罪正由检警侦办中。

8月18日凯道(马英九办公室前)民众抗议活动后,群众转进“中央联合办公大楼”广场跨通宵占据,在建物、地面喷漆涂鸦、张贴标语,台北市中正一分局21日表示,这些行为已非合理表达诉求,将对行动首谋及负责人员依法传唤侦办,以维社会秩序。

台“内政部次长”萧家淇今日说,是否对央办设施毁损索赔,由大楼管理委员会清点后决定,其他触法行为,由检警搜证查办中。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