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黄金航线开通

“海峡号”今天上午从平潭首航台北

2013年10月09日12: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准备登船的两位台胞手持船票,满脸笑容。
准备登船的两位台胞手持船票,满脸笑容。

人民网福州市10月9日电 (记者江宝章)9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高速客运码头,250多名两岸同胞依次登上停靠在码头的“海峡号”。8时40分,在一阵热烈的鞭炮声中,“海峡号”高速客滚船解缆起航,穿越台湾海峡,首航台北。

平潭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125公里)。自从2009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充分发挥近台区位优势,和特殊灵活的对台政策,围绕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定位,按照“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总体方向,高起点规划、超常规推进,已经具备了扩大开放开发和与台湾产业对接的基础条件。

2011年11月30日,由海峡两岸交通运输企业共同运营的“海峡号”历时2个半小时,成功直航台中,实现了两岸海上运输的快捷交通。据悉,“海峡号”首航台中港至今,航线运营日益稳定。截至9月中旬,“海峡号”运送旅客人数超过19万人次 ,货运约3000吨。

此次平潭--台北航线开通后,闽台间将有厦门至基隆、台中、高雄以及平潭至台中、台北共5条客滚定期航线。福建从周一到周六天天都有直航台湾的航班,共计17个,实现了海峡东西两岸主要港口的全面对接。  

联系本文记者

江宝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