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郭台铭谈服贸协定:对两岸利大于弊(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3年10月27日10:57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出席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接受媒体采访。(刘融 摄)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出席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接受媒体采访。(刘融 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7日电(刘融)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6日出席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备受关注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郭台铭认为,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对两岸利大于弊,这一点毋庸置疑。

郭台铭认为,从短期来看,服贸协议也许确会使一些中小企业受到冲击,“中小企业规模小、管理体制不到位,‘单打独斗’难免遇到困难”。

他说,在执行阶段怎样把一些小企业从初级做到中级?大企业应该怎样来协助中小企业,使他们也能走到大陆来?“从大企业的角度来讲,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协助他们来渡过这个冲击。如果企业界都能协调好,我觉得应该不要把经济的问题政治化”。

他建议台湾有关部门出台与服贸协议相应的配套措施,帮助有疑虑的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冲击最小化”,更加公平地参与市场竞争。一些台湾企业关起门来自我感觉良好是不对的。“保护只能是暂时性的,终究要靠企业通过自身建设来提升竞争能力。”

第九届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结束后,郭台铭还前往南宁富士康科技园区参加研发检测中心揭牌仪式。

(责编:贾文婷、肖红)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一岁女童捐出双肾肝脏和眼角膜 …
  2. 2广州惊现史上最拉风土豪金飞龙宝…
  3. 3猪蹄店曝政府打白条欠70万 官…
  4. 4人社部:机关事业单位将建职业年金
  5. 5"383"改革方案公开:设公务…
  6. 6日本福岛外海发生7.1级强震 …
  7. 7山东邹城一老汉离奇被杀 测谎仪…
  8. 8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刑拘:受人指…
  9. 9哥伦比亚妇女售卖12个女儿“初…
  10. 10广州公务员被曝平均年收入超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