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莫言家乡·魅力潍坊”宝岛行开幕式在台举行

2013年10月29日15: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28日上午,由山东省台办、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工业总会主办的“莫言家乡·魅力潍坊”宝岛行开幕式及“走进潍坊滨海·体验未来新城”发展论坛在台北市举行。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等嘉宾出席。

  江丙坤说,鲁台经贸洽谈会发祥于潍坊,已成功举办了18届,成为山东与台湾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山东与台湾的经贸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台湾企业界和其他各界朋友充分利用鲁台经贸洽谈会这个平台,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合作发展,互惠互利,携手共赢。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简要介绍了潍坊市的基本情况后指出,潍坊历来高度重视对台交流与合作,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先行城市和中心城市之一。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为全面深化双方合作,潍坊将在率先全面落实两岸两会签订的各项协议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出台鼓励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并为在潍台商台胞提供更加优良的保障和服务。

  许胜雄在致辞时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鲁台两地经贸交流快速发展,经贸关系也不断扩充深化。他指出,潍坊是一个人文荟萃、人杰地灵的魅力城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加速成长,正在向着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快速迈进。相信此次活动必将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促进双方产业合作及相互投资。

  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为“潍坊民间创意文化馆”和“台湾文化艺术馆”揭牌。在“走进潍坊滨海·体验未来新城”发展论坛阶段,副市长、滨海区党工委书记王树华介绍了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情况,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代表台商发言。

  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成员,潍坊市代表团成员,台湾知名人士、重要客商及部分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出席仪式。(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