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乡代掌掴医院护士被起诉 恐面临3年以下徒刑

2013年12月03日08: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桃园县芦竹乡代王贵芬因掌掴林口长庚医院护理师李玮珍,2日遭检方依伤害、暴行公然侮辱罪起诉,检方还以王所为严重破坏医病律则,为避免类似案件产生“一犬吠声、众犬咬人”之不良效应扩散,请法院速审速断,重判警世,而王贵芬最重恐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涉伤害、暴行公然侮辱

    王贵芬获悉被起诉后表示,一切尊重司法。她说,虽然这十几年来为了照顾重病的父母亲,在精神或经济上都承受满大的压力,所以一时失控,不过她深知不对就是不对,对于个人行为失当,深表后悔,也会深刻反省。

    王贵芬因父亲罹患肺炎等疾病,今年9月8日住进林口长庚医院感染科病房,之后又因病情不佳,转入第5内科加护病房观察。11月26日上午11时,王拨电话至护理站要求护理人员说明父亲病情,遭护理师李玮珍以担心泄露病患隐私婉拒,随即遭王以“你很大牌”回呛。

    26日下午1时,王不满李的回应,前往医院与专科护理师张玉珍理论,并直嚷“叫她﹙李玮珍)出来、叫她出来、我就是不要她照顾我爸”,见到李玮珍之后,突然以右手掌掴李左脸颊及右脸颊,导致李玮珍双侧脸颊挫伤、左耳挫伤。

    最重面临3年以下徒刑

    打人事件26、27日在网上披露后,引起社会舆论挞伐,桃检27日先后传讯李玮珍、张玉珍及王贵芬等到案说明,桃园地检署检察官王以文谕令王贵芬新台币10万元交保。侦查后,更以为免不良效应扩散,火速以伤害、暴行公然侮辱罪将王提起公诉。

    检方认为,王贵芬拥有留美双硕士学位,任两届乡代,却不思为民表率,多次蛮横无礼要求院方护理人员,按其非护理专业指示照顾王父,甚至还让外籍看护工随时待在加护病房,无视病房会客时间,若遇护理人员指正或坚持专业,动辄怒骂指责,视护理人员职业如土芥。

    王再致歉 被掴护士休假

    检方指出,王仅知“为父喉舌”、“舍人救父”,竟无视李玮珍正在为其他病患抽痰,还要求接听电话,态度自私,“遑论能受民托付而造福桑梓。”尽管李付出爱心及耐心为王父施予翻身等护理工作,却仍落得王“薄情寡义”掌掴的下场,重创护理师及以生命照顾病人的医护人员身心,请法院速审速断,重判警世。

    王贵芬昨获知被起诉后,再度对李玮珍表达歉意,希望能有和解的机会,她也感谢长庚医疗人员对她父亲的照顾。

    长庚医院安排李玮珍休假,等待接受心理辅导,医院低调表示,“尊重司法,盼事件尽快落幕,回归宁静的医疗环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