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将向金门输送天然气

2014年01月20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金门电 (记者王连伟、吴亚明)“两岸能源合作打造金门洁净低碳岛”签约仪式1月17日在金门县举行。台湾星崴股份公司与中海油福建新能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金门合作推广使用大陆天然气。这是金门自福建引水案获得台当局通过后,金门经济发展又迈出的关键一步。

  出席仪式的金门县长李沃士表示,自两岸开放“小三通”以来,金门迎来前所未见的商机,经济蓬勃发展,但金门自产能源匮乏。发电、工业及交通用燃油、民用液化石油气均从台湾本岛输送,不仅成本偏高,而且带来环境污染。为解除发展瓶颈,金门正积极思考从大陆引入发展急需的资源,以实现两岸能源合作、共创低碳经济的新典范。

  天然气是传统石化能源中最为清洁环保的燃料。据悉,签约双方将在今年就该项目进行环境评估、成本用量估算等后续工作,争取年内将天然气罐运到金门,改变金门长期烧油的现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