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方:现阶段执行精粹案为主 达年底21.5万兵力

2014年02月15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方:现阶段执行精粹案为主 达年底21.5万兵力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防务部门今天表示,现阶段台军仍以执行“精粹案”为主,期达成2014年底21.5万的兵力目标。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说,后续“勇固案”兵力结构调整规划,将综合考虑“打的需求”、“可招募的人力”及“可获得财力”等因素,以“创新、不对称”与“重点建军”模式,采滚动式方式修正兵力结构,打造“量适、质精、战力强”的防务劲旅,组建符合防卫作战需求的实质战力。

  针对媒体报道的“兵力降、预算减,台军降格‘自卫队’”,台湾军方上午发布新闻稿澄清。台防务部门指出,平面媒体认为台军精简兵力,届时会降格成“自卫队”,是不了解“自卫队”的定义,引喻欠当,防务部门深表遗憾。

  台湾军方表示,因战争型态转变,兵力数量只是衡量评估军事能力的项目之一;马英九在接见美国智库访问团时,提到台军“若能维持在千分之6至千分之7,应即足以维持台湾安全”的概念,是参酌当前世界各地军事发展趋势,多藉由“质”的提升,平衡“量”的维持。

  台湾军方说,防务部门预算虽被删减新台币16亿元,但“行政院”同意未来获新增重大军购案,可以检讨动支预备金或采取其他方案支应,显示当局在整体经济环境严峻状况下,仍持续加强防务力量,彰显“自我防卫”决心。

  台防务部门指出,马英九上任以来,重视与支持防务的态度、立场未曾改变,军方遵马英九战略指导,持续建构“防卫固守,有效吓阻”的精实武力,期能预防战争、保卫安全,以及确保台海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