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裁减金门兵力剩3千人 离岛指挥部降编为守备队

2014年02月25日15: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裁减金门兵力剩3千人 离岛指挥部降编为守备队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军兵力将再度精简金门驻军兵力,今年7月将裁减到只剩3000余人。

  台军将精简金门兵力到只剩3000人,且多个离岛指挥部将降编为守备队,金马澎等3个外岛防卫指挥部指挥官位阶未来可能降为少将指挥官。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今天上午例行记者会解释金门兵力精简的原因,他表示,精粹案今年底告一段落后,台军总兵力将由27.5万缩减至21.5万;另一方面,随着战略调整,金门过去是“反攻大陆的跳板”,所以维持庞大驻军,现在防务战略转为“防卫固守、有效吓阻”,因此进行兵力调整。

  罗绍和强调,兵力调整后虽然驻军兵力减少,但是战力还会提升,对战力不受影响,能够有效确保前线安全。(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