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环保部门负责人卸任表心声:做长官就像做舞女

2014年03月01日1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环保部门负责人卸任表心声:做长官就像做舞女。(台媒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环保署”27日为即将卸任的“署长”沈世宏举办欢送会,在回顾影片上以他最爱的《月琴》、《舞女》和《感恩的心》做背景音乐,气氛温馨感人。“副署长”叶欣诚还爆料,沈的招牌歌曲是《舞女》,且每次唱完时都会说“做署长就像做舞女”,叶欣诚肯定沈是“环保署”史上相当重要的一位“署长”。

据了解,沈世宏家住中坜,每天都搭高铁再转捷运上班,7点半前就会到办公室翻报纸、写澄清稿,下班经常都是深夜11点过后,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环保署”的人。如今他将去职,许多处室首长就鼓励沈要学着放慢脚步,以健康为重。

对于为什么会被撤换?沈世宏昨天致词响应,做政务官是一种荣誉,也是贡献台湾社会的最好机会,所以“长官器重找你做,就要鞠躬尽瘁,不找你做,也要谢天谢地;长官为了当局的形像,或者为了台湾政务推动的整体性或者阶段性的需要,而更换政务官,是不须要把理由讲白的”。

沈世宏还说,只要体认政务官工作类似“临时工”的性质,在职时尽心尽力去做,离职也就没有遗憾。他表示,自己担任“环保署长”共5年9个月又12天,已经是任期最长的“环保署长”了,今天被告知要离开,早已没有遗憾了。

沈世宏长达30分钟的致词,除澄清上午在“行政院会”所讲的话,是指被部分政党和媒体抹黑,同时也重提处理日月光案、对核四公投应召开专家会议厘清等主张,最后多次鞠躬感谢媒体、环保团体、各地方环保机关和学者。(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陈天俏(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