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高层透露:只要柯文哲民调最强 民进党将力挺

2014年03月13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营高层透露:只要柯文哲民调最强 民进党将力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几经波折,台大医师柯文哲主张的在野大联盟成局有谱。民进党高层12日透露,“2014选举对策小组”今(13日)开会将规划最快4月底,把柯文哲及党内参选人吕秀莲、顾立雄等人,和蓝营可能对手进行民调对决;只要柯文哲民调最强,民进党将不推党候选人,力挺柯文哲。

  若无重大转变,目前民调稳居绿营第一的柯文哲预料将以无党籍的“白色身分”、挟绿营及在野势力,出征台北市长宝座。

  柯文哲多次表态以无党身分和民进党合组在野大联盟,但党内“排柯”力量暗潮汹涌。党主席苏贞昌也未曾对整合提出具体时程,双方合作一度陷入破局。外界质疑民进党“冷处理”整合。高层解释,此系因柯在年初时透露有意入党,党才会迟迟没有处理台北市长初选,“这么做就是为了等柯文哲入党”。

  近期柯文哲态度逐渐改变,清楚表明不愿入党;基于民进党党内多人表态参选,党中央先邀4位候选人吕秀莲、顾立雄、姚文智及许添财进行市政辩论会。相关人士说,“总得给他们一些平台展现施政理念”。

  党务高层明确表示,小组今天处理重点有二:一是时间上由于国民党可望在4月23日完成台北市长提名,民进党也要在4月底、5月初启动整合作业,预定5月上旬完成。

  二则是整合办法,目前规划4月23日前后将吕秀莲、顾立雄、姚文智、许添财及非党员柯文哲、作家冯光远等6人,逐一与可能的蓝营对手连胜文、丁守中,进行一对一的“对比式民调”。

  该人士表示,如果党参选人的民调不如人,党将不提人选,改支持民调第一的无党籍人士。不过,该人士也强调,相关方案仍须送交今“2014选对会”讨论,只要没异议,4月初就送中执会通过,开始准备民调作业。

  届时如果柯文哲经民调检验,确定是绿营“最强的人”,民进党可改支持他,后续也会开始与对方洽谈基本价值、施政理念及辅选方式等细节。

  此举是否抵触党提名条例?党务人士解释,党全代会确实授权党主席有向中执会提名候选人的权力;但反过来说,苏贞昌也可提交“不提名候选人”提案,只要最后能获得中执会通过即可。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