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黄帝故里共拜祖

2014年03月24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电 (何宇)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的拜祖大典将通过由世界各地40余家华语广播媒体组成的无线广播和电视台连线,向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直播。

  据介绍,此次大典将于4月2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行。目前,大典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大典继续沿承“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等9项仪程规制。具体实施上,今年将契合新变化,融入新内涵,“甲午共拜祖,两岸一家亲”的两岸共拜,此外,“中华共努力,实现复兴梦”等主题也将突出显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