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奉化举行两岸清明文化论坛

2014年03月25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蒋孝严给溪口博物馆题字。
  丁梦莹摄

  本报电 (丁梦莹、吴培维)3月22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清明文化论坛”在蒋氏故里——浙江奉化举行。此次活动围绕着“中华文化的礼俗传承”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章亚若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蒋孝严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来自海峡两岸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嘉宾齐聚一堂,通过开展“文化在民族凝聚力中的作用”、“传统习俗的当代传承”、“清明文化与地域民俗的关系”等系列交流活动,深入探讨如何传承和发展中华礼俗文化。

  “海峡两岸清明文化论坛”创立于2011年,先后在上海、台北等地连续举办了三届,成为两岸社会各界增强民族情感的一个平台。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曾会见参加论坛的大陆学者代表,对论坛予以高度评价。

  论坛期间,蒋孝严与同行的抗战名将后代、台湾学商业精英一行来到蒋氏故居丰镐房祭祖并赴摩诃殿扫墓。蒋孝严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清明文化存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两岸要在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国民族文化传统同时,增强民族情感与心灵的交流互动,为实现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