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茶叶蛋”教授再发言:温州人吃得起茶叶蛋

2014年03月30日13: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茶叶蛋”教授再发言:温州人吃得起茶叶蛋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茶叶蛋”一词连续多日占据微博热搜词排行榜前列,大陆网友纷纷晒出自己吃茶叶蛋的“炫富”照片。一切源于2011年台湾一档综艺节目,台北美食学院教授高志斌在节目中称,大陆百姓收入非常低,根本消费不起茶叶蛋。

  在遭遇大陆网民的围观之后,台湾教授高志斌日前再度回应茶叶蛋一事,他表示自己当时主要是想提醒现场的餐饮经营者,进军大陆要注意地区差异和策略。

  在过去的几天,高志斌多年前做客台湾电视节目里谈到“大陆人消费不起茶叶蛋”的言论再度被网民翻出,成为热门话题。

  实际上,自从2011年高志斌做客台湾电视节目,回应饮食经营者称因为人均收入低很多,大陆人消费不起茶叶蛋之后,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网民调侃一番。

  就这一场风波,高志斌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回应说,其实他并没有主观恶意,只是想提醒现场的餐饮经营者要注意思考地区差异以及营销策略,因为不是每个地方的人都吃茶叶蛋,那些穷的地方不可能人们每天都买你的茶叶蛋。

  高志斌还称,因为当时的节目时间短,参与嘉宾多,自己没有足够时间讲明白,表达不是很充分。他还说,虽然有十多年没有去过大陆了,但是通过网络和经常去大陆的朋友,对大陆这些年的进步还是很了解的,自己确实没有任何想贬低、歧视大陆经济和百姓生活的主观恶意,他还表示让大陆网民不开心,很不好意思。

  此外,高志斌还谈到后来接受厦门卫视采访时举例提到河南郑州的事情。在此前,厦门卫视播出了一档新闻节目,“茶叶蛋教授”接受电话访问,回应自己在综艺节目中的观点时,他说,不能拿内地跟温州比,温州人当然吃得起茶叶蛋,但是像河南郑州很多小城镇的人还是消费不起茶叶蛋的。

  此番言论一出,河南网友纷纷表示两次被黑很受伤,为此他又解释说自己想表达的意思是大陆各地贫富不均,所以举了这么个例子,并不是歧视河南的老百姓。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