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战之子提政见 吁将台北市政中心搬到车站周边 

2014年04月10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战之子提政见 吁将台北市政中心搬到车站周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连战之子、争取国民党党内提名参选台北市长的连胜文今天宣布市政政策,提出西区复兴首要计划将现有市政中心迁往西区,并锁定在台北车站特定区。

  连胜文10日上午举行“西区复兴、东区升级”记者会,会中提出针对台北市未来市政建设“新视野计划”,做上述表示。

  连胜文表示,西区复兴的第一步,就是将现有市政中心迁往西区,首要锁定目标为台北车站特定区,后续可与交通部门及台铁,以换地方式展开协商;此外,台北市议会现址若获议会同意,也将迁往北市府所属位于北平东路5号用地。

  他说,唯有将西区复兴付诸行动,才能真正做到区域均衡发展,这是台当局责无旁贷的责任。

  至于台北市政府现址,连胜文说,可以设定地上权方式全球招商,打造多功能营运中心,包括商办、商场、旅馆、酒店式公寓及艺文表演空间,都可纳入其中,甚至成为台北市的国际金融中心。

  他表示,在市政中心迁至西区后,将有效带动周边地区店家的钱潮与人潮,吸引企业投资及年轻人回流,不再出走台湾;紧接着,要进行西区都市计划重新进行规划,老旧小区进行拉皮作业、都更改造,同时提升西区学校师资设备,不能让台北市内的教育资源也出现城乡差距。

  此外,市政中心西移计划,除带动西区复兴外,也可吸引企业投资,预计可为台北市带来逾800亿元(新台币 下同)的实质收入,扣除支出后,可带来至少300亿至500亿元的市府可用财源。

  连胜文指出,台北市政府现址设定地上权的权利金,则可用于“公办都更计划”、“兴建社会住宅与青年住宅”、“青年创业基金”、“青年留学奖助学金”及“照顾弱势补助”等多项计划。

  通过台北市重大建设来刺激内需,连胜文表示,未来10年预计可创造台北市上万个就业机会;国际招商方式则将增加上千亿侨外直接投资机会,打造信义计划商圈区为完整金融中心。

  另外,新市政中心迁址后,也将改善台北火车站周边交通,成为交通枢纽;关于各界关注的北北基合并,若未来水到渠成,新市政中心也将座落在最合适地点。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