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赴大陆就读台生不怕竞争:就是要拒绝“小幸福”

2014年04月11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大陆就读台生不怕竞争:就是要拒绝“小幸福”

    据台湾《旺报》报道,近日是台湾学生申请或报考大陆学校的高峰期,不少已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表示,跨海读书就是要“远离舒适圈,拒绝小确幸(微小而确实的幸福)”,目前生活忙碌充实。

  一位在上海就读台湾博士生表示,大陆竞争激烈,台湾学生要报考大陆硕博入学、甚至申请“博士后”都要靠实力。他说,“许多台湾人还停留在‘大陆人老是靠关系、走后门’的观念;我不敢说这种情况大陆没有,但沿海地区尤其北上广信息公开,一律照规矩,台湾人的身份也没有优惠。”

  另一位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就读的台湾学生表示,高一就决定要来大陆读大学,“台湾太熟悉,太多小确幸;跨海读书就是要远离舒适圈,尝试不一样的人生。”他认为,自己来到大陆之后学会安排时间,还有余力照顾台湾的学弟妹,生活虽然忙碌但很充实,一、两年下来成长了不少。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