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警方调查反服贸涉违法案件 将约谈学生代表

2014年04月16日08: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太阳花学运落幕后,台北市警方开始调查学生违法案件。据了解,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及陈为廷、包围警局的洪崇晏等人,都将在本周遭警方约谈。

    警方侦办学生违法案件,区分为占据“立院”、强闯“政院”及包围中正一分局等三大部分,“立法院”的部分由中正一分局侦办,其余归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队负责。“立院”的部分,警方根据搜证资料过滤涉案对象,待相关资料整理完毕,即逐一约谈相关人。

    警方表示,虽然“立法院”没有对学生提出侵入住宅、毁损等告诉,但他们已经涉嫌妨害公务、妨害秩序、妨害自由等公诉罪,警方必须主动侦办。

    市刑大侦办强闯“政院”的部分,警方已共约谈近百名对象,目前只有61人到案说明。

    至于11日包围中正一分局的群众,市刑大决定明天约谈台大学生洪崇晏;而台北地检署也接获民众告发洪涉及恐吓及妨害公务罪,检方分“他”字案调查,近日将传唤洪出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