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法院向台渔船遭枪击案8名被告发布拘捕令

2014年04月22日13: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去年发生的“广大兴28号”枪击案,菲律宾承审地方法院已向被控杀人罪的8名菲律宾海岸防卫队队员发布拘捕令。

    菲律宾司法部官员表示,承审广大兴案杀人罪控告案的巴斯柯镇(Basco)地方法院第13支院,向菲方执法船MCS-3001号小队长德拉克鲁兹(Arnold de la Cruz)和他的7名部属发布了拘捕令。

    巴斯柯镇是菲律宾最北省份巴丹(Batanes)的省会。

    官员说,拘捕令签发日期4月7日,但邮戳日期为4月15日,台“司法部”昨天接到副本。

    虽然广案被告已于4月10日透过律师向司法部提出“再审议请愿”,但地方法院认为检方提出的书证及提诉理由充分,仍然寄出了拘捕令。

    这8人涉嫌于去年5月9日枪击广大兴28号渔船,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调查显示,致命子弹来自上等兵阿吉拉(Edgardo Aguila)的配枪,但特别检察小组认为,8人是一致行动,因此全部应被提告。

    地方法院将8人的保释金定于每人4万披索(约新台币2万7000元),因此预料他们将向警方投案后声请交保。

    如果杀人罪名成立,8人将被判处12年至20年的徒刑。

    另外,德拉克鲁兹和上等兵班多(Mhelvin Bendo II),因涉嫌窜改弹药报告而被加控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承审的卡加延省(Cagayan)圣安娜镇(Santa Ana)地方法院日前也已向2人发布拘捕令,但2人目前情况暂时不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