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财政部长”:即使房价掉3成 年轻人也买不起

2014年04月23日14: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财政部长”:即使房价掉3成 年轻人也买不起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北市副市长张金鹗表示,只要地方政府有决心,2年内可让房市消风,房价降3成。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认为,如果房价快速掉3成将是“硬着陆”,对金融业将是灾难。现在房价高档,即使掉个2、3成,年轻人也买不起。

  台“财政部长”张盛和在台“立法院财委会”前受访时表示,张金鹗的房市2年消风说法有前提,即所有工具用尽、所有工具一起出炉,但那是“硬着陆”,应该采缓和作法。至于房价应在多久时间内消风才合理?张盛和说,不是多久的问题,因为掉下来快速,对金融业是灾难,包括台“金管会”也要备战,过去的亚洲金融风暴就是教训,不能忘记。目前银行业的压力测试只做到房价下修20%,30%的测试没做过。

  此外,张盛和表示,现在房价这么高,即使掉了3成,年轻人还是买不起。重点是解决年轻人的问题,不是房价掉的问题,房价掉下来让大家预期心理不会么高,但要解决,应多建只租不售,让年轻人可住得起。

  张盛和指出,瑞士的房屋持有率约20%、德国约30%到40。反观,台湾房屋持有率太高,大家都要买房子,把一生的辛劳努力付在房子上,没必要,这个观念应该慢慢改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