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讲述阿嬷生命故事 台籍慰安妇纪录片日本首映

2014年05月08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讲述阿嬷生命故事 台籍慰安妇纪录片日本首映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今天表示,台籍慰安妇纪录片“芦苇之歌”前往日本举办首映会,盼通过影片传达阿嬷的生命故事,留下珍贵纪录。

  妇女救援基金会委请台湾艺术大学助理教授吴秀菁拍摄台籍慰安妇纪录片“芦苇之歌”,7日晚上日本东京举行首映会,吸引上百位日本民众前往观赏,妇援会执行长康淑华和纪录片导演吴秀菁,以及纪录片主角之一的阿嬷陈莲花,都亲自到东京出席首映会。

  妇援会表示,继第一部台籍慰安妇纪录片“阿嬷的秘密”后,相隔15年后再拍摄“芦苇之歌”,并应日本民间的台湾慰安妇支持团邀请,到日本举办首映会;纪录片拍摄过程中,片中6位阿嬷,已有4位相继过世,这部纪录片也为几位阿嬷最后的身影留下珍贵的纪录。

  纪录片中出现阿嬷们开心穿上婚纱,或当起一日空姐、一日警察,一圆年轻时的梦想的情景,还有日本民间团体特别赶来探望重病的阿嬷,带给阿嬷生前最后的温暖与安慰。

  妇援会表示,“芦苇之歌”不再强调悲愤与控诉,而是阿嬷们如何透过社工和咨商师协助,面对过去伤口,以坚毅乐观的态度,重新接纳自我的勇敢过程,也获得许多观众的热烈回响;虽然有的阿嬷已去世,但透过影像,她们坚强及疗愈的生命故事永远会被记得。

分享到:
(责编:凌陈、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