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明年3天以上的假日将有6次

2014年05月09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明年3天以上的假日将有6次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关部门讨论通过了“纪念日及节日实施办法”修正草案,纪念日及节日之放假日逢星期六者于前1个上班日补假,逢星期日者于次1个上班日补假。不过,农历除夕及春节放假日逢例假日,均于次1个上班日补假。台内务主管部门今天宣布,明年将有6次3天以上的连假。

  台内务主管部门表示,依“纪念日及节日实施办法”规定,放假的纪念日及节日共计11天,再加上周休二日,全年放假总日数为115天。有鉴于明年共计有7个纪念日及节日的放假日适逢周六或周日,其中仅有农历初三有补假的规定,造成明年放假总日数仅109天,民众普遍认为“被吃掉”了6天假。

  为解决这个问题,内务主管部门已研究修改相关办法,明定纪念日及节日之放假日逢星期六于前1个上班日补假、逢星期日于次1个上班日补假,至于农历除夕及春节放假日逢例假日之补假仍维持现行往后补假的方式办理。

  不过,基于今年工商产业及社会大众的日历作息均已排定,明定这次的修正条文将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