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母丧后首度公开露面 叹“子欲养而亲不待”

2014年05月11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母丧后首度公开露面 叹“子欲养而亲不待”

马英九母丧后首度公开露面叹“子欲养而亲不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1日在台北出席“千僧万众祝佛诞,一心十愿报母恩”活动,致词时,他表达对母亲的思念,他说,这是他64年来第一次过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5月2日病逝、5日火化。母丧后马英九暂时停止公开活动。

  马英九今天恢复公开活动,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出席“千僧万众祝佛诞,一心十愿报母恩”活动。这也是马英九母丧后首度公开露面。

  据报道,马英九致词时有两三度停顿。马英九说,今年是他个人第5次参加该活动。他今天的心情和过去4次完全不一样;9天前他失去挚爱的母亲,这是他64年来过的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心中除了思念还有遗憾。

  “子欲养而亲不待”,马英九说,虽然这句话是2000多年前古人所说,但正是他目前心情的写照。

  马英九表示,他担任公职之后,刚开始与母亲同住,后来搬出来,每周都会回家陪母亲吃饭、聊天;母亲走后,他还是感到懊悔,懊悔应该腾出更多时间陪母亲,听母亲说话、给母亲更多赞美与拥抱,让母亲知道他有多爱她。

  马英九指出,人生有两件事不能等,就是行孝与行善,他希望全天下子女都能珍惜与母亲相处的时光,及时行孝,也要把对母亲的爱大声说出来,让妈妈听到,让妈妈感觉到每天都像过母亲节一样的快乐。

  马英九说,他要向所有伟大的母亲致敬,也祝福全天下母亲身体健康、家庭美满、母亲节快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