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高层力劝朱立伦竞选连任 朱仍未表态动向成谜

2014年05月12日09: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高层力劝朱立伦竞选连任 朱仍未表态动向成谜

新北市长朱立伦是否竞选连任,或直攻2016,至今仍未松口。(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是竞选连任,还是直攻2016,至今仍未松口表态。据报道,国民党高层日前曾力劝朱先寻求连任,再“乘胜追击”挑战2016,但朱未松口仍在评估中。

  民进党早在去年12月就完成新北市长初选提名,确定由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披挂上阵;反观蓝营选情诡谲,朱立伦下一步动向未明,政坛传言四起。市议员陈明义则开出“第一枪”,宣布朱若不选,将投入党内初选,逼朱表态的政治意味浓厚。

  而在学运、反核四等议题重挫蓝营执政声势后,日前曾有一位国民党内高层“力劝”朱立伦先投入年底选战,等到顺利连任为国民党守住新北市长宝座后,再“乘胜追击”挑战2016。

  高层的考虑是,朱若能继续寻求连任,对整体选战布局的影响最小,且朱也能藉此展现其“更上层楼”的政治实力。否则,朱若“交棒”给副市长侯友宜,万一选得不好,还是会伤到朱。

  另一方面,朱立伦竞选连任,也有助于拉抬国民党年底选情,拉近蓝绿总得票数消长的差距。

  不过,朱立伦尚未作最后决定,仍在思考评估之中。党政人士透露,新北市长的初选提名时程,可能将延至7月才完成,列为县市长提名作业的最后一波。

  一位与朱立伦交情深厚的资深“蓝委”则认为,朱若有意要连任市长,应该早就已表态,接受党的提名,何必拖延至今仍不宣布?朱若先连任、再选2016,在竞选过程中,势必会一直遭到对手逼问“是否作满4年?”必须接受选民的严格检验。

  该位资深“蓝委”说,目前国民党内足以和民进党蔡英文一拼的,只有朱立伦一人;现在朱还有副主席的身份,若放弃连任,卸下市长职位后,还可以副主席名义下乡台湾各地辅选,不会有“保温期”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