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马英九上任将满六周年 四危机待拆解

2014年05月19日08: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马英九任期最后两年倒数计时,原本外界认为,此刻正是马英九最无包袱、最能施展拳脚时刻,不料,在先后历经两岸服贸协议、学运与核四封存事件后,出现四大迫切危机待解,包括自由化、能源的选择,以及财政危机、朝野内斗,让台湾经济陷入晦暗不明中。

    5月20日上任六周年纪念日,马英九选择到台中医药大学与学子座谈,届时,他将具体回应青年关心的房价、低薪与就业等议题。

    “中研院”院士胡胜正则认为,台湾面临的不是反全球化或反自由化问题,而是过去六年来,台当局对外沟通机制出了大毛病,让一些重大议题难以在社会上凝聚共识,“未来两年,马英九要好好思考,如何让全民共享利益”。意即,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处理分配的问题。

    胡胜正认为,近期全球景气已有好转迹象,经济有机会持续向上,台当局此刻的施政重心,仍是“拼经济”。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说,现在有一根麻烦的“硬骨头”,马英九要赶紧在任期内解决,就是财政问题。财源不足,不仅在景气不好的时候,难以扩大公共建设支出,甚至还累及世代间出现各种矛盾与仇恨。从近期“立法院”顺利通过课征富人税来看,朝野还是想解决财政问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