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公务员欠税2.94亿 一名警察欠4633万居榜首

2014年06月05日08:5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台财务主管部门最新资料,全台公务员及公营事业员工共欠税5523件,总金额多达2.94亿(新台币,下同)。其中,云林一名李姓警官欠税4633万多元,高居全台欠税榜首;其他欠税大户包括县议员、里长、政府约聘人员等。

    5月报税季刚过,亲民党“立委”陈怡洁向五区“国税局”调阅公务员欠税资料,除榜首欠税超过4000万,第二、三名分别任职医院及公股金融机构,各欠税2900多万元及2400多万元。

    陈怡洁指出,公务员应为民表率,没想到竟出现离谱的欠税行径,况且该名“榜首”积欠综所税、营业税及营所税,明显是做生意,违反公务员不能兼差的规定;若以17%的营所税率推算,该警察所得超过2亿,其中恐涉不法。

    “财政部中区国税局副局长”张清课说,2008年曾接获检举,发现该名员警与妻子2001年至2006年私下从事砂石买卖,且未办理营业登记;后来辅导他完成营业登记后,对其作出禁止财产处分、限制出境等行政措施。目前每个月扣缴其薪水的三分之一、约2万多元,截至目前为止共扣得140多万元。

    赋税署稽征行政组长许宁佑说,面对公务员欠税的执行一定更严格,未来将继续追查该员警的其他资产,退休金也是执法目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