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三届云台会9日昆明启幕 产业对接仍是重点

2014年06月07日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云台会9日昆明启幕 产业对接仍是重点

  中新网昆明6月7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7日发布消息称,第三届云台会系列活动将于6月9日至12日在昆明、玉溪、楚雄、腾冲等地举行;产业合作对接仍将是云台会的重点,预计本届云台会签约项目在20个左右,项目数量及质量均明显增加。

  云南省台办新闻发言人、副主任段俐娟介绍称,本届云台会分主题活动和“忠魂归国”公益活动两大部分。主题活动延续了上届云台会“台企入滇,西进东盟,开拓南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业对接”的主题,包括了开幕式、主旨演讲、产业对接会、项目签约等内容。“忠魂归国”公益活动定于6月12日在腾冲举行,将迎回部分中国远征军在缅甸阵亡将士遗骸,归葬于腾冲国殇墓园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墓,并举行公祭活动。

  和前两届云台会相比,本届云台会规格更高、合作的领域也有所扩大,将吸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湾知名人士詹启贤、廖正豪、简汉生等两岸各界人士700余人参会;产业合作对接的领域将由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等传统领域扩大至中医药材资源开发、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等。

  云南省台办主任李极明透露,自第二届云台会、特别是“七彩云南宝岛行”交流活动以来,滇台两地交流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发展趋势;2013年滇台贸易额超过11亿美元,是2011年、2012年两年之和的近10倍。预计本届云台会将签约项目20个左右,项目数量及质量均明显增加,其中不少项目都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的开发与合作。

  云台会,又称滇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研讨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2年以来,云台会已成功举办了2届,成为滇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