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台航运界代表参访漳州开发区 赞其将成美丽"港都"

2009年05月18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十七日下午,出席海峡论坛两岸海上直航圆桌会议的台湾航运界代表一行五十多人,参观访问了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和招银港区,探讨交流台湾港口与漳州港区海上直航的合作事宜。

  台湾航运界代表一行先后来到漳州开发区史料陈列馆、漳州招商局码头、四区建设工地参观访问,详细了解漳州开发区的创立背景、基本情况、发展现状、港口规划等,并与漳州开发区有关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祖籍漳州的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苏隆德表示,漳州开发区的港口发展规划相当有魄力,它未来将聚集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的港口。

  基隆港务局局长萧丁训认为,漳州开发区将来的港航物流、临港工业可与台湾的麦寮工业区相毗美,再加上人工岛的建设及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带来的文教氛围,漳州开发区将成为美丽的“港都”。

  他说:“两岸虽有‘五缘’,但过去不能直航,变成无缘,现在两岸已经实现全面通航,大家应该抓住这个直航的机会,共同合作、优势互补,不仅可以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也可以打造世界有名的港口城市。”

  漳州开发区地处厦门湾南岸,拥有良好的岸线资源,可规划建设万吨级以上泊位三十三个,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码头泊位十三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八个,二个十五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是福建省最大的集装箱泊位。区内的招银港区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首批对台直航口岸。(林国瑞 薛志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