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本届海峡论坛将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

2012年06月13日10: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2年6月13日,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图为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6月13日电 (记者刘洁妍 实习记者张洁娴)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范丽青表示,本届海峡论坛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目前,两岸配偶已经有32万对了,举办这一论坛会有助于吸引两岸各界对两岸婚姻家庭的关心。

    有记者提问称:本月16日第四届海峡论坛就要在厦门拉开帷幕了,本届论坛是第一次举办了海峡两岸婚姻论坛,请问发言人,海峡两岸婚姻论坛的意义在哪里?今后会不会有政策措施来跟进呢?

    范丽青表示,海峡论坛这次确实是首次举办了一个分论坛,叫做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这个论坛会以“关怀两岸婚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将会深入探讨两岸的配偶如何尽快融入新家庭、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以及两岸婚姻家庭在两岸大交流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和作用等等这样一些议题。此外,还会举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的揭牌仪式,成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等活动,预计将会有11个省区的大陆配偶代表来参加这个分论坛。目前,两岸配偶已经有32万对了,举办这一论坛会有助于吸引两岸各界对两岸婚姻家庭的关心。



    国台办:台湾豪雨成灾 如有需要大陆方面一定大力协助

    国台办:从"台独"角度编写历史教科书 必然误导下一代台胞

    国台办回应谢长廷“民进党与中共无冤仇”说法

    国台办:2011年大陆11省市推出140多项措施扶持台资企业

    国台办回应美国涉两岸军事报告:说三道四应谴责

    国台办:海峡论坛是两岸基层民众大交流的重要平台

    国台办:希望两岸旅游主管部门加强合作 维护赴台旅游品质

    国台办:希望两岸积极推动互设民间文化办事机构

    国台办:今年台湾高校招收大陆学生的规模与去年相同

    国台办: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是今年两岸金融合作重点内容

    国台办:目前正加紧协商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望年底前完成

    国台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已有台商和大陆大型企业入驻&

    国台办: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执行情况非常良好

    国台办:欢迎龙应台以双方都能接受的身份访问大陆交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