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立法院”上演蓝绿表决大战 内外气氛紧绷

2014年06月13日1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立法院”上演蓝绿表决大战 内外气氛紧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今天将决定临时会处理议题,可能上演表决大战,国民党团、民进党团都召开党团大会备战。台“立法院”外则将有公民团体聚集,气氛紧绷。

  台“立法院”上午将举行谈话会,决定临时会将处理哪些议题。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昨天受访时说,国民党提出26案,民进党也有提出版本,应该会用表决决定。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昨晚受访表示,民进党团已发出强制动员令,今天上午将召开党团大会,采取一致行动。

  民间团体昨天也预告,上午将于济南路群贤楼前召开“黑色星期五,迎战临时会”记者会,监督台“立法院”、紧盯议程。

  民间团体表示,国民党团提案召开临时会,意图在临时会中通过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及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内的3大争议法案。

  民间团体说,这3大争议法案皆属引发社会极大争议的重大民生法案,涉及层面极广,实在不应该在短短几周的临时会中强行通过。他们除了要求这次临时会,3大争议法案都不应该排入议程当中,也将严厉监督、检视。(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