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尤权:为闽台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查看原图】
中共福建省委尤权书记在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王仲伟摄)
中共福建省委尤权书记在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王仲伟摄)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4年06月15日11:31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 (覃博雅)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今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会上致辞表示,福建的发展,得益于两岸关系的改善,也必将为闽台各领域深入交流与合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尤权表示,祖国大陆实行改革开放政策30多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进步,年均经济增速保持在10%以上,港口、公路、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产业发展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腹地更为广阔。特别是近年来中央政府对福建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为福建发展增添了新的重大利好。我们将抓住用好难得的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挖掘空间潜力,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的目标。

    尤权指出,福建的发展,得益于两岸关系的改善,也必将为闽台各领域深入交流与合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我们将大力推进产业分工合作,加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对接,深化双向投资和贸易,促进闽台经济深度融合;我们将继续推进厦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积极探索建立两岸经济功能区对接的合作机制;我们将大力推进闽南文化、妈祖文化、客家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交流,务实开展对口乡镇、同名村等民间基层往来,鼓励两岸青少年扩大交流;我们将深入了解和充分照顾台湾民众尤其是基层民众的利益诉求,竭力维护在闽台胞的合法权益,致力于为两岸同胞增福祉、浓亲情、促和谐。

    尤权说,最近,国家有关部门又批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和土地管理综合改革的试点方案,鼓励开展两岸产业合作,同意扩大台湾投资者在福建省设立娱乐场所、文艺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及演出场所的市场准入;授权增设晋江机场出入境口岸办证点,方便台胞办理落地签注。福建省有关方面也将出台规定,支持在闽台资工业企业利用现有厂房发展信息服务、研发设计等产业,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我们相信,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闽台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将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