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策划:张志军台湾“走基层”看点全扫描(组图)

2014年06月26日08: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策划:张志军台湾“走基层”看点全扫描(组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5日开启访台之旅,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一大步”。此行,张志军不仅将与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举行第二次正式会面,还将深入台湾基层,走入县市乡里,与乡里长、泰雅乡亲、大学生、中小企业业者、农渔民、大陆配偶等社会各界面对面,亲口告诉台湾乡亲大陆关于两岸关系发展的想法,同时亲耳聆听他们对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建议。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张志军的“走基层”之旅都要到访哪些地区,这些行程又有什么看点?中国台湾网编辑精心进行梳理,提前一步对行程进行“全面扫描”,带领网友跟着张主任一起,走进台湾最基层。

  6月26日

  第一站:新北市厚德里活动中心——倾听多元基层呼声

  汐止区厚德里活动中心

  行程素描:新北市汐止区厚德里小区于2007年1月7日成立守望相助巡守队并正式运作启用。小区运作模式健全,设置有小区录像监视系统并规划校园安心走廊,除了定期举办治安座谈会外,还印制小区治安传单,实时向小区居民通报治安情况。该小区还定期举办反诈骗、反毒、防盗窃、防灾、防虐、防家暴倡导活动等,是荣获新北市第一名的星级治安小区。

  行程看点:闲话家常 陆配生活

  此次张志军访台的一大看点便是与台湾基层民众近距离接触与交流。选在星级的厚德里小区,与小区居民及陆配们闲话家常,亲民又务实。新北市汐止区厚德里里长陈有谅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来表达欣喜之情。他表示,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即将到访,还愿意抽空与台湾基层民众互动会谈,令里民们都很期待,希望两岸能够借此更进一步交流,一起互惠共荣。

  自1987年两岸人民开始往来通婚,至今已在台湾建立了32万多个两岸婚姻家庭。“陆配”近年来在台待遇逐步改善,有赖于民间组织的奔走争取,及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的冰雪消融。张志军主任此行与陆配们近距离接触、交流,倾听大家的诉求与期待,相信两岸有关方面日后将会为两岸配偶提供更多的便利及保障措施。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