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纠举""纠正"傻傻分不清 绿营质疑"监委"资格闹笑话

2014年06月27日08: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针对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萧美琴召开记者会,批评范良锈、康照洲、章仁香等“监察委员”被提名人是“纠正大户”,“都是被举了多张红牌,早该出场休息”,并声称他们被提名“无非只因他们是‘马友友’”。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今天表示,民进党将“纠举”与“纠正”弄错,不该以纠正案归咎公务人员的个人责任,更不该以此判断“监察委员”提名人的专业资格。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以信表示,民进党的反对理由没有道理,范良锈等3人担任“监察委员”的专业能力完全没有问题,民进党不该恶意政治操作。陈以信指出,民进党的说法是把“纠举”与“纠正”弄错了。他说,“纠举”是针对公务人员的“违规失职”,“纠正”却是针对机关的工作及设施,两者所施行对象有很大不同。因此,如果公务人员是被“纠举”,那就是针对个人的职责问题。若只是被“纠正”,那是针对其所属机关的政策问题,两者绝对不能混为一谈。

  陈以信表示,民进党今天不该以“纠正”案,来归咎公务人员的个人责任,更不该以此为理由,来判断“监察委员”提名人的专业资格。

  他强调,范良锈等人都不曾遭到“纠举”,因此从没有个人违规失职问题,因而他们担任“监察委员”的专业资格不该遭到否认。(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