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两岸政治歧见源于互信不足(图)

2014年06月27日09: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张志军:两岸政治歧见源于互信不足(图)

  台湾“中央社”报道,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6日晚与台湾学者座谈时表示,两岸政治歧见源于互信不足。针对访台期间遭遇的抗议,他坦言与过去经验有些差别,但也认为正反意见呈现很正常。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在会上说,两岸当前问题起因于分配及政治不信任,分配问题大陆目前提出“三中一青”,希望解决。但要解决政治不信任方面,共产党应与民进党建立正常的党际交流,而非现在针对个人的交流。

  郭正亮认为,当前两岸关系与2008、2012年有很大的不同,若大陆的交往对象不纳入民进党,两岸关系走不下去,大陆需要思考,用何种方式建立与民进党的正常交流。

  对郭正亮建议,张志军表示,大陆在谈政党交流时,不只看党纲,也要看政党的政策与实际行动,是否能促进两岸关系的正能量。

  据报道,这场座谈与会学者包括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研究所专任副教授郭正亮、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教授王高成、台湾世新大学兼任教授王晓波、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教授朱新民、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会长纪欣等人。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