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向小林村赠送羌绣作品《两岸同心 守望相助》

2014年06月27日15: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张志军在小林社区参访,认真听取村民对社区情况的介绍

  张志军在小林社区参访,认真听取村民对社区情况的介绍。(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高雄消息 27日,张志军参访了曾受“莫拉克”台风重创的高雄小林村。在小林村社区,张志军向在“莫拉克”台风灾害中遇难者表达哀悼,代表四川雅安市前进慈济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向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伸出援手的台湾同胞表达感谢,向小林村赠送羌绣作品《两岸同心 守望相助》。

  在参访过程中,张志军说,今天他来到小林村,是要对在“莫拉克”风灾中的462位受难者、向青山之下的这些亡灵表示哀悼。

  他说,大陆一些地区和小林村的地貌非常相似,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揪心,怕山洪下来,或者发生山体滑坡等其他地质灾害。大陆和台湾都处于太平洋西岸,都是地震的活跃地带,地震频发。每当发生这些灾害的时候,两岸同胞都是守望相助。

  当小林村发生灾难的时候,大陆很多同胞非常关注,守在电视机前,追踪了解救援情况。看到小林村受到这样沉重打击的时候,大陆16个“小林村”发出呼吁,要为高雄小林村同胞做一些事,来表达他们的心情,希望能够为小林村的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绵薄之力。

  张志军说,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你们取得进步和成绩的时候,我们感到高兴;你们遭受灾害的时候,我们感到痛心。我们感同身受。所以在这次赴台参访的消息公布后,他受到四川雅安市前进慈济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嘱托,带来了一封感谢信,要向在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伸出援手的台湾同胞表达感谢。>>感谢信全文

  最后,张志军还向小林村赠送了《两岸同心 守望相助》的羌绣作品。(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