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在江苏开营 促两岸高校合作

2014年07月14日16: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2014·首届江苏青年设计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在江苏太仓LOFT工业设计园开幕。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学院这三所院校的师生与来自东南大学等7所大陆高校的大学生在工业设计创意与创新等领域开展角逐与交流。

  参加此次大赛的两岸学生,既有学工程设计的又有学艺术的,大家能够在比赛中互相的切磋,从陌生到成为朋友,融合创作思想,激发设计理念,从而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设计。此次设计竞赛从7月9日至20日,将持续十天。开营仪式后,将安排两岸学生参观博物馆、沙溪古镇、南园、王锡爵故居等太仓历史文化景点,使他们对太仓的历史文化有初步的了解,并参观德资企业的工业生产,让他们现场认识到创意设计只有转化为实际的产品才能发挥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为推进两岸青年设计文化交流、增进两岸高校的合作和友谊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同时也让更多台湾大学生了解了太仓的历史与文化,使太台两地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走向了一个新高度。今后,我们将搭建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少年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