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暗讽陈菊是“输家”? 胡志强竞选短片惹争议

2014年07月22日13: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不少网友质疑广告中女主角造型暗讽陈菊。

  不少网友质疑广告中女主角造型暗讽陈菊。(台媒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中市长胡志强竞选办公室21日推出网络微连续剧《鲁蛇(loser)家的逆袭》,暗讽某“直辖市”市债高举,一人平均欠债89000多元新台币,“鲁蛇”一家只好直奔财政状况好的台中市希望变身“温拿(winner)”。不过由于这支广告被质疑是暗讽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市政府,以及丑化高雄市长陈菊,引起不小争议。

  《鲁蛇家的逆袭》第一集,故事描写鲁家人因为地方当局举债,而被讨债集团追到家门口要债,经过一番搜索后,发现台中经济成长率最好,人口成长率也是第一,决定跑路到台中。

  对于这则广告,同是台中市长参选人林佳龙在脸书上PO文“我相信,选举也是,在能量上,正向的讯息永远大于负面的嘲讽!”他还表示,对市民来说,关键不是有没有负债,而是有没有建设。台中市的负债并没有减少,反而因“公债法”修改而增加举债,但建设却落后于别的县市。一个缺乏建设的市长,却还可以沾沾自喜,让市民感到痛心。

  至于广告中有着QQ卷毛的鲁蛇妈,不少网友质疑暗讽陈菊,胡志强竞选办公室执行长张树森表示“影片希望透过幽默方式引发年轻人共鸣,遭受网友批评本来就是意料中事,但已达到效果!”对于有没有暗指某位特定政治人物,办公室并没有正式响应。影片共十集,第二集八月一日播出。(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