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自称已是废人无药可医 陈水扁:我若有三长两短别急救

2014年07月23日08: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曾短暂出狱,为其过世岳母奔丧

  陈水扁曾短暂出狱,为其过世岳母奔丧。(网络图)

  台湾“监察院”调查台湾地区前任领导人陈水扁“医疗人权案”已于上个月结案并宣布,但“监察委员”黄煌雄认为还少了点什么,昨天(22日)再次召开记者会公布访谈陈水扁的录音档。其中一段今年1月的访谈中,陈水扁表示,“柯P(绿营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讲我是废人,本来我认为是乱讲,但是现在想,这样讲是对的。”一改过去不满柯P的废人说。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大医师柯文哲早前曾说“阿扁已是废人了”,导致看到报纸的陈水扁非常不满,质问探监的“绿委”陈唐山和荣总医师郭正典“我真是废人了吗?我真的有那么糟吗?”最后逼得柯文哲改口说阿扁是“政治上的废人”。

  而陈水扁1月在台中接受黄煌雄访谈时表示,“柯P讲我是废人,本来我认为是乱讲,但是现在想,这样讲是对的。”陈水扁自认几个月来身体变化太大生活上已经是废人,旧的病况没改善,又有新的病症,还说台中荣总医院的医师私下向他透露,他们已经尽力了,“已无能为力,无药了。”

  5月更是对黄煌雄指出,曾向狱方说愿意签切结书不用进行急救,避免浪费医疗资源。“万一真的有三长两短,我不要急救,不要浪费叶克膜(合并呼吸及循环辅助器的急救装置),不要插管,也不要开刀。”

  据悉,黄煌雄上个月公布“陈水扁医疗人权案”结论,认为是到了应该对陈水扁慎重考量,采取监狱行刑相关规定的保外医治,希望台当局能考虑居家疗养。但是“法务部矫正署”仍是指出,监狱行刑相关规定中并无居家疗养规定,外界不应以陈水扁先生居家疗养有利于其改善病情,即排除法律的规定,破坏刑罚执行的公平性。(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